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國產C919客機赴疆啟高溫試飛

2020-06-30
■C919客機28日飛抵新疆吐魯番市,開展為期一個月的高溫專項飛行試驗。 網上圖片■C919客機28日飛抵新疆吐魯番市,開展為期一個月的高溫專項飛行試驗。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首款按照最新國際適航標準、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噴氣式民用飛機--C919客機,28日飛抵新疆吐魯番市,開展為期一個月的高溫專項飛行試驗。

C919國產客機,座級158座-174座,航程4,075公里-5,555公里,2007年正式立項,2015年首架機在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總裝製造中心下線,2017年實現首飛,計劃於2021年獲得主管部門頒發的適航證並交付使用。現階段,C919客機開啟多機場、多區域協同試飛模式,全線進入高強度、高效率、高質量飛行試驗階段,以確保飛機各項性能符合適航標準。其中,高溫試飛是民用飛機必須通過的一項極端氣候試驗。

吐魯番機場安全質量監管部主管王立飛介紹,經前期對全國機場歷年氣象數據統計分析,中國商飛C919客機試飛團隊評估出吐魯番機場夏季高溫條件能夠滿足試飛要求,決定在此組織試飛項目,收集飛機性能數據。對此,吐魯番機場將全力做好保障工作,確保飛機完成各項試驗。

素有「火洲」之稱的新疆吐魯番市,高溫少雨,是中國有名的高溫地區之一。每年6月份至8月份,吐魯番市平均氣溫高於38攝氏度,高於40攝氏度的天數在35天以上,特殊的氣候條件,使吐魯番市先後獲批成為中國乾熱自然環境試驗基準點和重要的熱區試車基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