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出擊】疲弱經濟數據打壓英鎊走勢

2020-07-01

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美元走勢周二持穩,市場人士在全球經濟增長反彈的樂觀看法與新冠病例激增可能危及經濟V形復甦的擔憂之間掙扎。一邊廂,美國加州和德州周一新增病例數創紀錄;另一邊廂,經濟面的消息利好,美國5月成屋待完成銷售反彈幅度創歷史最高紀錄。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周一指出,經濟前景「非常不確定」,將取決於病毒能否得到控制和政府支持經濟復甦的努力。

澳元兌美元方面,圖表可見,匯價在6月上旬大致受制於0.70這個心理關口,故需慎防澳元短期若未可明確進一步闖過此關口,或見澳元兌美元有回落風險。較近支持先看250天平均線0.67水平。另外,以自三月中旬起始的累計升幅計算,38.2%的回吐水平為0.6475,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分別為0.6290及0.6105水平。阻力位將繼續矚目於0.70關口;較大阻力預估在0.72水平。

英國周二公布的數據顯示,2020年初經濟萎縮幅度創下自1979年以來之最,數據涵蓋了啟動疫情封鎖措施後的最初幾天。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英國第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終值為較前季下滑2.2%,降幅大於市場預估的下滑2.0%;第一季GDP較上年同期下滑1.7%,預估為下滑1.6%。

英鎊兌美元見下跌信號

英鎊兌美元周二繼續走低,受第一季GDP大幅萎縮及經常賬赤字加大打擊;此外,市場亦擔憂英國到今年底時恐無法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周二是英國申請將過渡期延長的最後一天,但英國拒絕延長。技術走勢而言,MACD已下破信號線形成利淡交叉,RSI及隨機指數亦正處走低,因此估計英鎊仍見下試壓力。以自三月低位起漲幅計算,38.2%的回吐水平看至1.2275,擴展至50%及61.8%的調整幅度則分別為1.2110及1.1940水平。向上阻力料為25天平均線1.25及6月中受制的200天平均線,目前位於1.2690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