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內資機構挑起大樑 深成指見4年新高

2020-07-01

興證國際

A股三大股指昨日高開高走,深證成指與創業板指漲逾2%。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收報2,985點,漲幅0.78%,成交額2,973億元(人民幣,下同);深圳成指收報11,992點,漲幅2.04%,成交額4,494億元;創業板指收報2,438點,漲幅2.77%,成交額1,658億元。個股多數飄紅,漲跌家數比為6:1(3134:559),其中漲停100家,較上一交易日增加35家,跌停17家,較上一交易日減少15家,市場賺錢效應較好。申萬一級行業指數除銀行板塊小幅下跌外均收漲,漲幅居前的行業為休閒服務、電子和傳媒,漲幅靠後的行業有鋼鐵、家用電器和公用事業。資金方面,昨日滬深股通休市,無北向資金流入。

市場賺錢效應極佳

市場高歌猛進,個股現普漲,深圳成指見4年來新高。隔夜美股大漲,帶動了昨日港股的高開,而A股的開盤卻表現的很含蓄,僅小幅高開,並未出現大幅的跳空。概念板塊上,昨日受海南免稅細則頒布的影響,免稅概念早盤集體狂歡,海南自貿區板塊也相應走高。在線旅遊概念同樣表現火熱,早盤集體高開。無線耳機板塊表現全天強勢,無線充電板塊同樣走強。同樣受影響上漲的概念還有蘋果概念、消費電子等。總體來看,昨日個股普漲,賺錢效應極佳。

市場如期上漲,不過未見顯著放量。近期市場其實上漲得並不順暢,我們周一也分析了具體的原因,季末流動性擔憂和北上資金淨流入勢頭減弱是主因,而在這個情況下,我們始終堅持樂觀判斷,昨天大盤的走勢可謂喜人,在北向資金休市狀態下,尤其還有中印和香港方面的不利信息傳出之際,A股保持住了堅挺的走勢,難得地在A股多有微辭被外資奪得話語權的趨勢下顯示出了內資機構的硬氣。

仍對中期行情樂觀

總體看,我們仍然堅持對於中期行情的樂觀,在房市和債市出現超預期上漲前,資管新規和近期債券調整對理財產品收益的拖累以及基金發行的持續熱度等現實情況會使得資金向權益市場騰挪的趨勢存在較高預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