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新股分析】新娛科缺長青遊戲 建議中性

2020-07-02

新娛科控股(6933)是一家位於中國的綜合遊戲發行商及開發商,專注於在中 國市場發行手機遊戲。集團於 2014 年首次開展其業務;自 2015年開始開發手機遊戲,並於 2016 年進一步打入手機遊戲發行業務,第三方發行商亦委聘新娛科作為聯合發行商,為第三方遊戲開發商開發的手機遊戲提供發行服務。聯合發行商向遊戲發行商 提供營銷、推廣、分銷及協調服務。

具自主開發遊戲能力

於2018年,新娛科亦開始發行自主開發遊戲。於2019年,聯合發行第三方遊戲佔公司收益75.7%,發行自主開發遊戲則佔24.3%。於往績記錄期間,新娛科已聯合發行超過320款第三方遊戲。開發遊戲方面,直至最後實際可行日期,新娛科完成開發22款遊戲。新娛科亦已發行自主開發的兩款遊戲,即《虛空風暴》、《公主遇險記》及開始試運行自主開發的另一款遊戲《醉計三國》(均為RPG遊戲)。

去年手遊市佔約0.1%

根據灼識諮詢報告,手機遊戲行業自2016年起一直佔據中國網絡遊戲市場。不過,中國手機遊戲行業愈加集中,於2019年排名前15的市場參與者共同持有86.7%的市場份額。新娛科於2019年佔據中國手機遊戲行業0.1%的市場份額。新娛科於2019年錄得收入1.87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24%;主要反映聯合發行第三方遊戲數目由2018財政年度的101款增加至2019財政年度的190款及自主開發遊戲收益增加;期內溢利約5千萬元,按年增加28%。疫情未有為新娛科帶來重大負面影響,截至2020年4月30日止4個月,新娛科的收益、毛利及淨利較2019年同期有所增加。

遊戲業務目前增長穩定

展望將來,集團發行管線中有兩款自主開發的自研遊戲已完成開發階段的alpha測試,集團已向國家新聞出版署申請註冊該等遊戲。另外,集團期望在2020年聯合發行額外14款第三方遊戲。雖然近年新娛科的遊戲業務增長穩定,但考慮到公司規模較小且缺乏熱門或長青遊戲,其業務在同業中不算突出。建議中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