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滬盒馬鮮生上架美國人造肉漢堡

2020-07-03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 疫情中全球正掀起一股人造肉風潮,美國人造肉第一股 Beyond Meat 近日宣布,將在阿里巴巴旗下的盒馬鮮生上架人造肉漢堡。Beyond Meat 網頁稱產品是首次進入內地零售商超,本周末起會登陸上海的50家盒馬鮮生門店,之後計劃9月在另外48家盒馬鮮生北京門店與杭州門店推售。

據悉,Beyond Meat 之前已相繼在內地和星巴克、肯德基、必勝客等連鎖餐飲品牌合作,試水產品上架後銷售情況都獲得成功。

分析指,人造肉的崛起和肉類供應下降不無關係。近期疫情導致肉類供應吃緊,包括美國、英國、巴西、澳大利亞等國的肉聯廠已經相繼出現過多起疫情暴發事件,出於疫情防控需求,海關總署對部分豬肉、禽肉採取暫停進口的措施,肉類進口政策總體收緊。

豬肉消費量全年料降逾15%

另外,疊加去年豬瘟效應,智研諮詢一份研報指,短期內,由於生豬出欄量難以快速恢復,需求繼續受制於豬肉價格高企,預計2020年內地豬肉消費同比仍將下降。預測2020年豬肉消費量為3,775萬噸,同比下降15.86%。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