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世界銀行千強 四大行包攬前四

2020-07-03

香港文匯報訊 英國《銀行家》雜誌公布世界銀行1,000強排名,中國工商銀行位居榜首,中國建設銀行緊隨其後排第二,中國農業銀行和中國銀行分別排第三和第四名。在排名前20位的銀行中,還有另外3家中國的銀行,即交通銀行、招商銀行和上海浦東發展銀行,分別排在第11位、第17位和第20位。該排名基於一級資本,此為衡量銀行實力的關鍵指標。

榜單顯示,四大行的增長速度和利潤增幅都超過排名中前十名中的四家美國銀行。按一級資本計算,去年四大銀行的規模比美國四大銀行大51%,今年的數字為72%。中國的銀行的一級資本總額增長了14%,而美國銀行增長為3%。利潤方面,中國銀行業利潤從3,120億美元增至3,300億美元,增長5.7%。美國銀行業利潤約為中國銀行業的四分之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