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央行:銀行家宏觀經濟看法回暖

2020-07-03

香港文匯報訊 人民銀行昨天公布的二季度銀行家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宏觀經濟熱度指數提高至13.0%,較一季度提升6.5個百分點;對下季度銀行家宏觀經濟熱度預期指數則上升至29.8%,高於二季度16.8個百分點。74.9%的銀行家認為當前宏觀經濟「偏冷」,比上季減少12.3個百分點;24.3%的銀行家認為當前宏觀經濟「正常」,比上季增加11.7個百分點。

銀行家對貨幣政策感受指數為74.6%,比上季提高2.0個百分點,比上年同期提高19.5個百分點。其中,50.8%的銀行家認為貨幣政策「寬鬆」,比上季增加3.6個百分點;47.7%認為貨幣政策「適度」,比上季減少3.2個百分點。

企業家出口訂單指數回升

另外,企業家宏觀經濟熱度指數為19.3%,比上季提高6.9個百分點,比去年同期低15.2個百分點。其中,62.0%的企業家認為宏觀經濟「偏冷」,37.4%認為「正常」,0.6%認為「偏熱」。

調查顯示,出口訂單指數為32.0%,比上季提高13.0個百分點,比去年同期低14.3個百分點。其中,12.4%的企業家認為出口訂單比上季「增加」,39.3%認為「持平」,48.3%認為「減少」。

國內訂單指數為 50.9%,比上季提高33.5 個百分點,比去年同期提高 2.1 個百分點。其中,28.1%的企業家認為本季國內訂單比上季「增加」,45.6%認為「持平」,26.3%認為「減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