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肇始:保障廣大市民利益

2020-07-05

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行政長官於6月30日簽署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香港國安法文件後,香港國安法內的66條條文現已生效。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是對香港特區的憲制要求,也是關乎全體香港居民的切身利益。立法堵塞香港在國家安全方面的漏洞,有其必要和迫切性。

香港國安法的目的是防範、制止和懲治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和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行為,保持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繁榮和穩定,以及保障特區居民的合法權益。對於絕大部分遵紀守法、不會參與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或活動的香港市民,根本不會受影響。市民正當行使各項基本權利和自由時,無需擔心觸犯國家安全法律。市民可繼續享有言論、新聞、集會、示威、遊行等自由,也可如常進行國際交流、學術交流和自由營商。

隨茩輕銊磞w法的實施,我相信香港可以遠離暴亂,重新出發,繼續推進社會、民生、經濟各方面的發展,切實做到 「保『一國兩制』 還香港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