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校長料疫下筆試更吃重

2020-07-08
■家長及學生在聖芳濟書院排隊叩門。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家長及學生在聖芳濟書院排隊叩門。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虹宇)今年升中放榜,即使滿意率較高,但仍有不少未獲首志願的學生及家長,在領取結果後即到心儀校「叩門」,博取入學機會。有小學校長指,疫情下中學會減少面試名額,以減少人群聚集,估計筆試表現會更為吃重。

Band 1生被派Band 2 往華仁「叩門」

昨日放榜後,多所地區英中名校都有學生前往交表申請「叩門」,其中陳同學雖然獲派第二志願,但仍不甚滿意,堅持往首志願的中華基督教會銘基書院「叩門」,希望能得償所願。九龍華仁書院亦有不少學生及家長往「叩門」,其中黃同學表示,看到派位結果後大失所望,指自己成績本屬Band 1,卻被派Band 2的學校,由於哥哥就讀九龍華仁,母親希望兄弟能讀同一所學校,於是前往「叩門」博一博。

家住深水鶞瑭圻P學,本身有獲第一組別的直資中學取錄,昨日仍前往旺角的英中伊利沙伯中學「叩門」。薛母指由於該直資校位處將軍澳距離較遠,所以在「叩門」階段嘗試申請距離較近而排名較前的中學。同樣往該校「叩門」的何同學,本身更是已獲派第一志願,何媽媽指,兒子成績中上,在選填派位表時較保守,對派位結果其實亦感滿意,但亦打算把握機會申請水平更高的學校,「入到就當意外收穫!」

油w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校長陳淑儀指,受疫情影響,不少中學於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已取消面試,或改以網上視像面試或要求提交錄影片段,認為對學生是一種新挑戰。對於「叩門」情況,她指為減少人群聚集,不少中學或減少面試名額,相信學校會較注重筆試成績,小學亦會積極替學生準備推薦信,希望幫助其「叩門」成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