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港大增獎學金勉疫境文憑試生

2020-07-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應屆中學文憑試(DSE)對考生來說充滿挑戰,為勉勵他們在疫境中努力不懈,在大學路上繼續發展志向、追尋夢想,香港大學今年特別新增三項獎學金,獎勵透過聯招(JUPAS)報讀該校文學、社會科學、社工、護理、教育及文理學士等不同課程並在文憑試表現優異的學生,獎學金金額為港幣兩萬至四萬元,不設名額限制。

港大新增獎學金分別針對三類課程的學生,校方會按其DSE成績、個人簡介、課外活動、社區參與等整體因素考慮申請,不設限額。其中入讀文學及社會科學大類收生課程的學生,每人可獲港幣四萬元的港大「Aspiration獎學金」,鼓勵他們入學後首年積極探索個人興趣和能力,並在二年級選定主修發展志向。

因應香港社會對醫護、社福及教育界的人力需求,港大會向入讀護理、社工、各教育學士課程的DSE生提供「REACH獎學金」,鼓勵他們承傳對社會的貢獻,每名得獎學生可獲兩萬元。

港大去年新增五個涵蓋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環球壎秅庰o展的文理學士(BASc)課程,為未來培育跨學科創新人才鋪路,校方今年將向入讀有關課程的優秀DSE考生提供兩萬元「年度未來領袖(F.L.Y.)獎學金」,支援他們參與初創活動,而獲獎學生亦可優先參與港大舉辦的企業家大師班、講座、工作坊等,推動他們實踐初創意念發展夢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