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未來工程師」賽三組別得獎者誕生

2020-07-08
■張澤松(右一)與小學組一等獎學生及教師合照。 聯盟供圖■張澤松(右一)與小學組一等獎學生及教師合照。 聯盟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推動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為世界趨勢,為了讓學生有機會實踐所學,由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等主辦的「第二屆未來工程師大賽」正好提供了相關平台。比賽日前公布結果,順利選出三個組別的各個獎項。

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早前與香港工程師學會、 工程及科技學會香港分會、 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 (香港分會 )、嶺南大學 STEAM教育及研究中心、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聯合舉辦了「第二屆未來工程師大賽」 ,比賽分小學、初中及高中三個組別,共收到逾80支隊伍報名。

三大工程師學會組成近30人的專業評審團,經過評審後,選出了各個組別的獎項。小學組、初中組及高中組一等獎分別由胡素貞博士紀念學校的「 i love 智能課室」、聖保祿學校(中學部)的「 Laughter Catcher」和伯裘書院的「 "SHACKS": The Ozone Deodorization & Manure Storage Managing System」獲得。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大會今年取消頒獎禮,改由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主席張澤松及副主席周文港到校頒發獎座及獎狀。其間不少學生表示有意將作品繼續改進、甚至實體化,聯盟承諾為相關學生提供更多協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