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香港小交響樂團 Back On Stage音樂會 現身大熒幕

2020-07-11
■香港小交響樂團Back On Stage音樂會。■香港小交響樂團Back On Stage音樂會。

香港文匯報訊 一直致力將古典音樂融入香港市民生活的香港小交響樂團,特別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關閉5個月後重開之際,策劃了主打弦樂作品的 「Back On Stage」 現場錄影演出,繼續煥發音樂力量。為了使更多觀眾從不同渠道收看樂團的演出,香港小交響樂團首次與ViuTV 及MOViE MOViE戲院合作,首度現身大銀幕。 「Back On Stage」 音樂會已於7月4日率先在ViuTVsix (96台)首播,並將於7月25日(六)下午2時30分在ViuTV (99台) 播放,以饗樂迷;戲院特別版則將於7月28日起假MOViE MOViE Pacific Place 及MOViE MOViE Cityplaza 上映,配以頂級影院設備,帶來非一般的視聽享受,讓大家於美樂相隨下,重拾生活中的精彩。

「Back On Stage」音樂會由小交桂冠音樂總監葉詠詩指揮及樂團首席格德霍特(James Cuddeford)擔任小提琴獨奏,獻上跨越四個世紀別具風情的弦樂代表作品。節目包括17世紀奧地利作曲家比貝極具創意、用盡特色弦樂技巧發聲的作品(《戰爭》)、韋華第所寫夏意盎然的巴洛克名曲(《四季》:夏)、加上兩組充滿動感的舞曲--挪威作曲家葛利格新古典風格的《霍爾貝格》組曲及匈牙利巨匠巴托克描繪的羅馬尼亞民族舞曲。葉詠詩及格德霍特更會淺談每首樂曲,與觀眾暢遊古典音樂世界一小時。

除了在ViuTV和MOViE MOViE戲院欣賞演出外,觀眾還可以於即日起至7月13日通過香港小交響樂團facebook及YouTube平台欣賞演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