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周末好去處:Invader香港新展 「Hanging / Hong Kong / 2020」

2020-07-11

Over the Influence將呈現國際知名法國藝術家Invader的最新展覽「Hanging / Hong Kong / 2020」,呈獻藝術家的「Alias」及「Rubikcubist」系列新作。展覽亮點包括藝術家的經典系列,以及受藝術史名畫啟發而創作的「RubikMasterpieces」作品。

Invader不斷挑戰傳統,被廣泛視為他這一代最重要及最具影響力的當代城市藝術家之一。自1998年闖入藝術界以來,他以獨特的「入侵」創作方式迅速受到全球的矚目和歡迎。這種「入侵」使用游擊手法將由方形磁磚拼成的像素化視頻遊戲角色和流行文化原型,置於高度可見卻又常遙不可及的空間。Invader每一件獨具特色的馬賽克作品均是他龐大、宏偉及長期的全球裝置項目一部分,並由此引出城市和其居民之間的對話。

與Invader公共藝術創作並駕齊驅的,是他為畫廊和機構製作的藝術作品。「Hanging / Hong Kong / 2020」即專注於他的此類實踐,帶來其中兩個傑出系列:「Alias」和「Rubikcubist」。「Alias」系列是Invader街頭馬賽克作品的獨特收藏版本。「Rubikcubist」系列作品則始於2005年,Invader利用魔方(Rubik)的不同結構拼出六色低分辨率圖像。是次展覽的作品是藝術家2005年「Rubik Mona Lisa」(蒙娜.麗莎魔方)的延續,基於現代藝術大師保羅.高更、文森特.梵高和愛德華.馬奈的經典名畫,展開獨特詮釋。

日期:即日起至8月8日 (逢星期二至六)

地點:Over the Influence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