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發燒韓男「逃疫」 襲警跳車跌傷

2020-07-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抗疫是每個人的責任,但竟有自私自利的人罔顧病毒傳播風險,連番違反防疫措施規定。一名抵港須接受14天隔離檢疫的韓國籍男子,先因發燒送院強制隔離期間擅自回酒店,被警方尋回送往隔離營途中,再於大圍青沙公路打開車上太平門,弄傷警員跳車逃走,但墮地受傷,需和受傷警員送院治理;警方將事件列作「交通意外有人受傷」處理,不排除會就其違反隔離令作出檢控。

跳車「逃疫」受傷的韓國男子39歲,是一名導遊,本月9日才由韓國乘搭航班扺達港,需接受14天隔離檢疫,他報住油麻地區一間酒店,根據規例需隔離至本月21日。直至上周六(11日),韓男因發燒不適被送伊利沙伯醫院治療,醫生因他有隔離令及出現發燒徵狀,遂按指引進行強制隔離;但韓男拒絕合作,擅離醫院返回下榻的酒店。

翌日(12日),雖然韓男的檢測結果呈陰性,但因他未有遵守強制隔離令,警方接獲壎芵p指令後,即根據資料到韓男所住酒店調查;直至昨日清晨,警方尋獲韓男及安排小型巴士將他送往火炭駿洋h檢疫中心進行隔離。

詎料在清晨約6時,當小型巴士沿青沙公路往新界駛至近城門隧道時,韓男突然起身跑到車尾打開太平門,同車警員立即制止,雙方糾纏,但最終被韓男掙脫跳車,由於小巴仍在行駛中,韓男落地即失平衡受傷。隨後小巴司機停車,警員安頓韓男倚坐路邊石壆等候救援,未幾,他與手指受傷的警員,分別送院治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