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凱欣宣布參加九西直選

2020-07-14
■陳凱欣昨日宣布,將參加2020年立法會九龍西選區直選。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家好  攝■陳凱欣昨日宣布,將參加2020年立法會九龍西選區直選。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家好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家好)立法會九龍西議員陳凱欣昨日宣布,將參加2020年立法會換屆選舉的九龍西選區直選,並以「突破困局 逆境前行」為口號,期望建制力量團結一致,在九龍西力爭三席。她在記者會上表示,讓她決定競逐連任的原因是眼見香港面對重重困局,但社會卻被政治爭拗所拖累,無法聚焦改善民生,故是次參選是期望能將絕大部分市民希望社會「回歸理性,關顧民生」的聲音帶入議會,讓香港重回正軌。

實踐「民生最優先」承諾

陳凱欣表示,在過去擔任立法會議員的工作中得到市民及團隊支持,讓她能夠實踐當初「民生最優先」的競選承諾,實事求是,以民生為主,並指過去議會工作的經歷雖然讓她感到豐富,但同時亦感到難過和失望,「修例風波加上疫情,令經濟、民生受到嚴重打擊,我和市民一樣經歷了有生以來最動盪不安的一年。」

她指出,過去一年香港社會嚴重撕裂,令立法會深陷政治漩渦當中,所有民生議案在被嚴重癱瘓,「由於攬炒派無限期拉布,令小組委員會未能召開,多條法例亦未能通過,很多民生問題仍待解決」,她表示作為立法會一員,不能對議會及社會所面對的困局視而不見。

陳凱欣表示,讓她決定參選的原因有五方面,分別是看到社會被政治爭拗所拖累,無法聚焦改善民生;疫情肆虐,「當市民連基本健康都無法保障的時候,議員是否應該反思自己的使命為何?」;經濟上失業率持續上升,「經濟寒冬」步步進逼;民生上多個範疇存在結構性問題,大量民生事項未有得以處理;社會上年輕人缺乏上流機會,置業安居無期,對未來難言希望。

她補充,攬炒派多番強調成功進入議會後將拒絕讓財政預算案等政府議案通過,「但現在政府派的一萬元都是在財政預算案內的」,因此為了大眾市民的利益,她不能再讓攬炒派攬炒香港。

盼為建制爭三席

陳凱欣以「突破困局 逆境前行」為口號參選,是期望將絕大部分市民希望社會「回歸理性,關顧民生」的聲音帶入議會。她坦言,當下社會環境對她的選情極為不利,除了要承受大量攻擊、抹黑,甚至是暴力恐嚇之外,更要克服既有的局限,「在九龍西選區中,建制派在過去多次選舉中只能取得六席當中的兩席,因此我在提名期內除了努力爭取選民支持外,亦會組成競選及顧問團隊,集思廣益,為建制派力爭三席。」

她表示,縱然這是一場百分百的「逆境戰」,但都會全力以赴參選,為保住議會正常運作、社會回復安寧作最大努力,期望選民能夠為她投下信任的一票。她又強調,今年9月立法會選舉不單影響未來四年的議會人選,更有可能決定香港的未來,「要讓香港重回正軌,能仰賴的就是選民手上的一票。」

她表示稍後會發起小額及具名的眾籌,及舉辦線上及線下的提名活動,市民可以藉有關活動表達對她的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