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方制裁美對台軍售承包商

2020-07-15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新社及海外網報道,就美國近期對台軍售,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中方決定採取必要措施,對此次軍售案的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實施制裁。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7月9日,美國國防部國防安全合作局發表聲明稱,美國務院已批准向台提供「愛國者-3」導彈重新認證,總價值6.2億美元,主要承包商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回應說,中方堅決反對美售台武器,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以免對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損害。「為了維護國家利益,中方決定採取必要措施,對此次軍售案的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實施制裁。」

蔡當局「以武謀獨」不會得逞

國台辦當日亦就此事作出回應。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我們堅決反對美國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反對台美進行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繫。民進黨當局「以武謀獨」不會得逞,只會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給台灣人民帶來更大災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