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泉州酒店坍塌事故 問責49名公職人員

2020-07-15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在泉州市鯉城區欣佳酒店坍塌事故發生逾4個月後,福建省紀委監委昨日通報稱,對事故中涉嫌違紀、職務違法、職務犯罪的49名公職人員嚴肅追責問責。

今年3月7日,泉州市鯉城區欣佳酒店發生坍塌事故,造成29人死亡及財產重大損失。

經國務院事故調查組認定,這是一起主要因違法違規建設、改建和加固施工導致建築物坍塌的重大生產安全責任事故。

經查,泉州市國土資源局原局長賴開族、泉州市鯉城區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財水、泉州市公安局鯉城分局原副局長張漢輝等7名公職人員,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福建省紀檢監察機關立案審查調查,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

同時,福建省紀檢監察機關對該起事故中存在失職失責問題的41名公職人員給予黨紀政務處分,1人予以誡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