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太行深處煥發新生機

2020-07-15

離郭家峪村二十餘公里外的澤城村,亦從產業根本發力,立體式發展特色增收產業。

澤城村第一書記翟冠軍介紹,目前澤城村已建成三個千畝產業林,分別是核桃林,射干、瞿麥等中藥材林下經濟林及人工種植連翹、側柏混栽林。

脫貧摘帽不是終點,而是新生活新奮鬥的起點。今年是中國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工作隊在持續鞏固脫貧成果的同時,積極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硬化田間路、主街巷,美化綠化街道牆體,改造飲水下水污水管網,建設污水處理站,修建文體廣場......7個幫扶村脫貧後,工作隊引導幫扶村積極融入「太行旅遊板塊」,發展鄉村旅遊,將紅色文化、綠色生態等獨特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和發展優勢,進一步有效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變「綠水青山」為「金山銀山」。

「站在田野,看到希望」。正如尚繼忠在扶貧日誌中寫下的一樣,太行山深處的山村正在煥發新的生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