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咒警染疫「報應」 九華黃師無人性

2020-07-24

疑多次fb播仇抹黑警隊 教局已聯絡學校跟進

本港自去年修例風波以來,接連揭發有教師在個人社交平台發表激進仇警言論,有家長群組近日再發現疑似個案。傳統名校九龍華仁書院一名訓導老師疑多次在facebook發表抹黑警隊的帖子,寫有「無良知人渣」、「殺紅了眼的殺人犯強姦犯」,又黑心稱「藍絲」及警署人員懷疑感染新冠肺炎是「報應」。爆料家長直斥對方身為訓導老師,言行毫無人性,擔心其極端政見會教壞學生,故去信校方投訴。教育局回覆指,已就個案聯絡學校,要求作出調查及跟進,並提交報告。■香港文匯報記者 姬文風

涉事fb賬號「Woo Sze Yan」被揭發自去年起多次發表政治言論,其中去年6月轉載所謂「反送中」全球聯署,其言論隨時日逐漸變得激進,近日她接連轉載多則「黃媒」報道,其中一篇宣稱有「愛國藍絲」於酒家除口罩慶回歸,結果4人確診,對此她冷血留言稱「笑到腸都嘔埋出黎(薄^」;另一篇報道則提到沙田警署食堂有廚師懷疑確診,她形容這是「又一個『若然未報,時辰未到』既(鵅^好例子」。

還有一篇關於離職警員的報道,「Woo Sze Yan」借題發揮稱「根本到今日仲留係(騿^警隊,全部都係冇良知既(鵅^人渣,一係就殺紅了眼既(鵅^殺人犯強姦犯,一係就為錢為宿舍包庇同胞既(鵅^共犯」,帖文內容毫無邏輯可言。

家長質疑違教師操守

爆料家長透露,「Woo Sze Yan」為九龍華仁書院訓導老師,不但在網上發表仇警言論,亦曾在課堂上向同學提及警察及政府做事「不恰當」。家長擔心學校如有警察的孩子就讀,教師言行會對他們產生不良影響,尤其她身為訓導老師,竟多次在網上散播仇恨言論,質疑有違教師專業操守,故去信校方促跟進事件。

香港文匯報翻查資料,上述fb賬號已刪走上述內容,但仍見到她與一批身穿校服的男生合照,校服與九龍華仁書院類同,而該賬號有讚好「Wah Yan College, Kowloon Chemistry Club」(九龍華仁書院化學學會)及「香港黑警」專頁。

另據教育局網頁顯示,九龍華仁書院老師胡思欣曾於2017年課程發展處舉辦的「在初中科學課堂中引入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STEM)教育」研討會上擔任講者,未知兩者是否同一人。

網民批唔似讀過書的人

事件引起家長群組關注,網民「Ivy Luk」批評:「睇他(她)的言論完全唔似一個讀過書的人!」「Mei So」感嘆:「不斷鼓吹仇恨的黃老師,怪不得現今青少年愈來愈暴戾!」「Michael Chan」則認為:「有名有姓,有文章,應該容易處理!身為人師,罪加一等,證據確鑿,速速處理吧!」

香港文匯報就事件向教育局查詢,教育局發言人昨日表示已聯絡學校,要求作出調查及跟進,並提交報告。發言人重申,社會十分重視教師的專業操守,其職責是教育學生,守護學生,言論和行為應合乎專業操守和社會期望,教育局會嚴肅跟進每一宗涉及教師專業操守的投訴。

此外,香港文匯報近日接獲讀者投訴,揭露有學校於課室壁報上張貼多張「港獨」文宣,宣稱「港獨」是「唯一出路」、紀念「抗爭一周年」云云。涉事學校疑為觀塘區的中學,去年該校曾有學生參與「人鏈」行動。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上月已向全港學校發通告,表明學校不應張貼帶有政治訊息的標語,學校如有發現,應採取適當措施處理;如個別學生屢勸不改,應按校本訓輔及懲處機制處理,維持紀律及秩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