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琣w毛利率有望續改善

2020-07-27
張賽娥  南華金融副主席張賽娥 南華金融副主席

中美摩擦升級,兩地股市收跌。瓻上周全周跌383點,收報24,705點;國指跌122點,收報10,080點。上證指數跌17點,收報3,196點。 本周香港將公布6月進出口、貿易收支、零售銷售及第二季GDP初值;內地將公布6月工業利潤及7月官方製造業、非製造業、綜合PMI;美國將公布第二季GDP及核心PCE初值、6月PCE及核心PCE、7月密歇根大學市場氣氛終值。

股份推介:琣w國際(1044)為內地知名的生活用紙和婦幼壎穸峆~製造商。受惠木漿價格於2020上半年持續在低位運行加之集團將繼續積極優化產品組合,聚焦高毛利產品,擴大規模效益,2020年毛利率將有望持續改善。2019年集團整體毛利率微升0.4個百分點至38.6%。儘管疫情使整體經濟環境承壓,但個人及家庭壎穸峆~作為日常必需品,料不受重大影響。

集團2019年紙巾產品收入為114.9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12.3%,收入佔比51%,毛利率為27.7%。隨茪漲a消費升級趨勢持續和國民壎芛N識日漸提高,內地生活用紙市場的增長潛力龐大。壎秅y業務2019年收入佔比29%,雖按年微跌1.6%至64.9億元,但毛利率高達70.3%。集團將通過提升高毛利產品及高檔系列在產品組合中的佔比,推動收入回復穩定增長。2019年紙尿褲收入佔比只有6%,但高檔產品銷售成績理想、市場滲透率持續提升,毛利率為40.5%,集團將繼續加L紙尿褲電商銷售,結合線下母嬰店,繼續以高檔市場為長遠發展目標。

口罩將成常態化生產產品

集團正式獲批五年期醫療器械生產許可證,意味口罩將成為集團今後常態化生產的產品,擴充集團在壎穸峆~類別中的新板塊。目前集團擁有約20條口罩生產線,每日產能200萬個,未來將於湖北新廠房內加設口罩生產線。集團未來將繼續延伸產業,拓展業務至女性健康產業、嬰童健康產業以及老年健康產業等具備高增長秅O的產業,推進品牌全球化,持續提升整體利潤水準。

2019年集團淨利潤39.07億元,市場預期2020年調整後盈利為44.1億元,按年增12%;預測周息率為4%。以過去五年市盈率均值17倍及2021財年預測每股盈利3.95元作估算,推算目標價為74.1港元,較現價有約11%穻b升幅。(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無持有報告內所推介的證券的任何及相關權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