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府譴責攬炒派攻擊選舉主任

2020-07-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文匯報昨日報道攬炒派立法會參選人將選舉主任資料放上社交網站,並引來網民留言恐嚇的情況。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昨日表示,注意到有個別人等在社交媒體上發放一些含羞辱性內容的言論,對選舉主任造成人身攻擊,並肆意「起底」,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對有關行為予以嚴厲譴責。

發言人表示︰「選舉主任依法行使其法定職能,絕不應受到任何不合理和羞辱的言論針對。我們會將有關惡意的行為轉介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警方等跟進,包括主動聯絡涉及『起底』內容的平台營運商要求移除相關連結,並要求涉事平台刊登警告字句說明『起底』行為有機會觸犯《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等。」

對於選舉主任去信參選人以確認其參選資格,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重申,根據現行選舉條例,選舉主任有權依法決定個別報名的參選人是否符合相關候選資格。在確認候選人的參選資格前,選舉主任會按情況,諮詢相關政策局和部門,包括律政司、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等的意見,並在有需要時按《選舉管理委員會(選舉程序)(立法會)規例》要求參選人提供其認為適當的額外資料,以令其信納候選人有資格獲提名或該項提名為有效。

發言人強調,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會繼續全力支援選舉主任依法履行職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