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習近平今在亞投行年會視頻會議開幕式致辭

2020-07-28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新華社及國際在線報道,為期兩天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第五屆理事會年會視頻會議將於28日起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開幕式上致辭。

據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原定在北京舉行的年會改為線上視頻會議。此次會議將圍繞「互聯互通,面向未來」這一主題,就與合作夥伴共同開拓市場、建設綠色經濟、縮小數字鴻溝和應對未來挑戰等議題進行深入探討。

亞投行於2016年1月開業運營。4年多來,亞投行成員數由成立時的57個增至102個,成員覆蓋亞洲、歐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和大洋洲。截至目前,亞投行共批准了80多項目,遍及24個經濟體,投資總額超過196億美元,涵蓋能源、交通、金融、水資源、城建等五大領域。今年以來,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衝擊,亞投行為多國抗擊疫情提供了資金支持。今年4月份,亞投行宣布推出50億美元危機恢復基金,並向巴基斯坦、印度、印尼、菲律賓、格魯吉亞、孟加拉等國家提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項目緊急融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