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創業板註冊制IPO 首批8月4日申購

2020-07-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A股創業板註冊制的首批公司正進入詢價和申購階段。中證監同意鋒尚文化、美暢股份、藍盾光電和康泰醫療四家公司創業板IPO註冊,目前這些公司已經刊發招股書,其中鋒尚文化和美暢股份日前披露了招股書及詢價推介公告,昨日開始詢價,將於8月4日開放申購;藍盾光電詢價時間擬定於7月31日,8月5日啟動申購。在定價方式上,三家公司都選擇通過向符合條件的投資者進行初步詢價直接確定發行價格,不再進行累計投標詢價,預計8月中上市。

深交所技術系統已啟用

深交所日前組織各市場參與主體正式上線創業板改革並試點註冊制相關技術系統,同步啟用交易、結算新數據接口。深交所表示,該註冊制技術系統正式上線啟用,將可以暢通信息公開渠道、提升交易系統效能、強化科技監管能力和前瞻性做好技術評估。該系統針對創業板交易制度改革,改造新一代交易系統,支持上市初期交易機制,引入可連續滑動的「價格籠子」,新增盤後定價交易、轉融通市場化約定申報和實時成交等業務功能,並廣泛運用深交所在新一代監察系統、上市公司監管畫像系統等科技監管平台建設中的智能化成果,實現上市審核、持續監管及交易監控等智能輔助功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