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傳三峽集團擬售部分海外資產

2020-07-30

香港文匯報訊 彭博昨引述 知情人士透露,中國長江三峽集團在探索出售其海外資產組合的部分股權,價值至高達40億美元(約280億元人民幣)。知情人士表示,出售小部分股權將有助於該公司降低債務水平,同時響應中央政府呼籲國企實施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號召。知情人士稱,這家電力巨頭接洽了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以及中投公司等主權基金,探討對相當於三峽集團國際資產10%至20%少數權益的潛在收購。

海外資產組合或打包上市

彭博去年12月曾報道,中國三峽集團考慮將海外資產重組為一家單獨的公司。知情人士此前稱,中國三峽集團一直在與顧問商討成立一家實體來持有其國際資產,並引入戰略投資者。知情人士稱,海外資產組合整體估值可能至高達200億美元。知情人士表示,中國三峽集團稍後可能會考慮將該部門或部分資產上市。該部分股權的規模可能仍有變動,取決於最終包含在交易中的資產。不過,審議仍在進行中,尚未作出最終決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