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戲院票房暴跌九成 黃百鳴籲業主 按營業額收租

2020-07-31
■黃百鳴直指戲院租金佔了戲院商80%的開支。  資料圖片■黃百鳴直指戲院租金佔了戲院商80%的開支。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新冠疫情嚴重打擊各行各業,昨日香港戲院商會發出公開信,指疫情下戲院飽受重創,票房收入與往年同期比較跌幅驚人,下跌接近九成,商會懇請業主減租與戲院商攜手共度時艱,而戲院老闆黃百鳴也促請業主考慮按營業額收租方案。

香港戲院商會表示,縱使政府早前給予業界一次性的資助,也只是杯水車薪,未能幫忙業界走出困局,戲院業深陷前所未見的困境!

商會表示票房收入八成為外語電影,礙於現時全球多個國家疫情仍然嚴峻,電影製作及發行停頓,面對片源嚴重短缺的問題,戲院更加百上加斤,這大半年來,戲院多次配合政府有關防疫措施,基本上不能正常運作,現時更處於停業零收入的狀態,已無法繳付業主的租金和商場的其他費用,更遑論營運的費用。業界現再次懇請各業主能於戲院最困難時期取消底租,改而實行按租戶營業額收取提成租金及大幅減免管理雜費,攜手共度時艱,否則戲院難以生存下去,整個電影工業鏈也連帶受影響。

身為戲院老闆的黃百鳴表示:「疫情發展近半年,香港各行各業受嚴重打擊,縱然政府有『保就業』資助,但作用不大!因為人工只佔開支10%,戲院租金卻佔了80%,所以懇請各業主考慮按營業額收租方案,同業界共度時艱,讓戲院可以為市民繼續提供基本娛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