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落地生》入圍亞新獎

2020-07-31
■《落地生》導演攜主創與媒體見面。 夏微 攝■《落地生》導演攜主創與媒體見面。 夏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夏微 上海報道)長期從事荷里活動畫電影分鏡腳本的敬然自編自導的長片處女作《落地生》入圍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新獎。該片結合其自身經歷於紐約拍攝,通過中國留學生的視角,雙線闡釋異鄉人打拚的絕境與成長,以美國文化為背景對比中式家庭三代人教育的裂縫。

曾在《唐人街探案2》中驚艷出演Kiko的尚語賢擔綱該片女主角,以樸素扮相和一口流利的英語生動演繹一名崩潰邊緣的留學生,她說:「我覺得這次是我從事電影行業四五年以來,第一次真正意義上去塑造這麼一個生活中的人物,所以對我來說她所有情感的起起伏伏,從最開始到結尾,我有體驗過很完整的一個狀態,這個對我來說特別新鮮、特別寶貴,而且特別重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