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陽光帶」疫情稍緩 轉北部中西部惡化

2020-08-03
■ 受疫情影響,加州一間商場的停車場設立用膳區。 路透社■ 受疫情影響,加州一間商場的停車場設立用膳區。 路透社

美國新冠疫情仍未見頂,截至上周五一周之內便新增逾45萬確診,過去兩周每日平均新增確診約6.5萬宗,逾半數州份染疫人數持續增加。雖然佛羅里達州及得州等「陽光帶」州份早前收緊防疫措施後,病例增幅稍見緩和,但較北面的大湖區及中西部近日疫情卻開始惡化,病毒檢測的陽性比率不斷飆升,俄亥俄州州長德維恩便慨嘆,愈來愈少地區仍未受到病毒影響,直言疫魔彷彿「無處不在」。

世界壎芠梒敢N5%陽性比率列為爆發疫情地區能否重啟經濟的警戒線,目前美國仍有33個州份位於警戒線上,另有9個警戒線下州份過去兩周陽性率持續上升。聯邦緊急措施署(FEMA)報告顯示,全美3,100個縣市中,僅有237個縣過去兩周新增確診減少,住院人數更由7月初的3.6萬人激增至5.2萬人,使用呼吸機人數也有增加。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指出,少數族裔及原住民染疫後,住院率更較白人居民高出5倍。

部分醫學專家建議全境採取6至8周全面封鎖措施,防止疫情擴散。但各州當局對疫情態度不一,全境封鎖難以實現。艾奧瓦州州長雷諾茲堅稱當局不會強制民眾佩戴口罩,田納西州州長比爾.李則指現時「沒有任何計劃」,反對為控制疫情煞停經濟。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