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士兵在美染疫 泰叫停聯合訓練

2020-08-03

美國的新冠疫情早在軍中蔓延,更隨美軍活動擴散至與美國維持軍事交流的國家,最新一個受害者是泰國。泰國陸軍151名軍人上月到夏威夷,與美軍展開為期3星期的「閃電鍛造2020」聯合訓練,但其中9人回國後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泰國國防部昨日宣布,暫停與美軍的所有聯合訓練計劃。

「閃電鍛造2020」於上月21日結束,泰軍士兵之後陸續回國並接受隔離,其中6人在7月22日抵達泰國後已即時確診,另外兩人則在24日出現病徵並於28日確診。泰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因應疫情,決定取消所有到海外聯合訓練的計劃。

美國傳媒報道,這次與泰軍聯合訓練的是規模達5,000人的美國陸軍第25輕步兵師,也是該步兵師自從疫情爆發以來,首次大規模訓練。第25輕步兵師發言人以國防部政策為由,拒絕透露部隊中有多少士兵確診。■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