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fb最得益 恐涉^底交易

2020-08-03

TikTok的成長速度在美國市場屬數一數二,在近年能發展至對facebook(fb)等主流社交平台構成威脅的競爭對手,相信亦只有TikTok。一旦TikTok被華府封殺,最大得益者莫過於一眾美國社交平台,當中尤以早前在國會聽證會上不遺餘力反華的fb最受惠。fb行政總裁朱克伯格去年曾在白宮與總統特朗普閉門會面,令外界質疑特朗普封殺TikTok或與fb有關。

朱克伯格特朗普去年密會

TikTok在美國有逾億用戶,大部分是最吸引廣告商及科技公司的年輕人,朱克伯格周三出席國會反壟斷調查聽證會時,開場亦即表明發展速度最快的應用程式是TikTok。事實上現有平台為與TikTok競爭,亦相繼提供同類短影片功能,如fb轄下平台Instagram便將推出Instagram Reel。

去年11月,特朗普與朱克伯格在白宮閉門會面,官方完全沒有公布過會面日子、地點、出席人士、會議內容等,一度引起多方揣測,fb之後亦的確處處「優待」特朗普,包括拒絕刪除特朗普一些明顯涉及仇恨言論的帖文,令人質疑特朗普會否在其他問題上「投桃報李」,酬謝朱克伯格。TikTok一旦被趕出美國市場,fb的Instagram Reel很可能便會乘虛而入,成為事件最大贏家。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