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拜登料改至下周公布副手人選

2020-08-03
■ 拜登原定在今個星期公布副手人選。 美聯社■ 拜登原定在今個星期公布副手人選。 美聯社

美國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原定在今個星期公布副手人選,但報道指如今可能押後一星期,到下周才能公布,屆時距離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只剩一星期。

拜登曾在5月說過,希望可以在8月1日公布副手人選,他上周亦再向記者表示,會在8月第一個星期公布消息,但並沒有明確說出是哪一天。即將獲得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一般會在黨大會前公布副手人選,民主黨本屆黨代表大會將於17日揭幕,會期預計4天。報道指,拜登近日可能會與目標人選單對單會面,對於重視個人關係的總統候選人來說,可能是最重要的篩選流程。

目前最有可能的副手人選包括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加州聯邦眾議員巴斯,以及前總統奧巴馬時期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無論如何,拜登副手是名女性這一點已經是不會改變,但在這些女性人選當中,民主黨高層及拜登陣營仍然有不少考慮。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