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陳絔g麥美娟:見港有救 心情激動

2020-08-03
■陳絔g昨日參與迎接內地檢測支援隊先遣隊成員,並獻花予他們。 陳絔gfb圖片■陳絔g昨日參與迎接內地檢測支援隊先遣隊成員,並獻花予他們。 陳絔gfb圖片

「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七名先遣隊成員昨日下午抵港,有份到場迎接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及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是次心情非常激動,因為終於看到香港有救,期待支援隊能為香港帶來希望,並大讚先遣隊成員態度友善積極,全部會講廣東話,溝通完全無問題。

陳絔g又形容,整個迎接過程的氣氛良好及開心,並感謝支援隊們前來協助香港度過疫情,「我自己心情非常興奮同激動,因為覺得香港終於有救啦。」他又分享自己是第一次獻花予男士,「第一次送花畀男性,我自己都笑鬙X薄A但我係樂意鵅C」

陳絔g昨日除了向支援香港的英雄獻花,亦有和他們交流對話。他說,自己曾和先遣隊成員談及香港現時的病毒檢測量嚴重不足,面對疫情加劇,香港必須進行大規模檢測,及早找出隱形患者。他表示,因內地都曾出現過這種情況,故專家都非常認同這個看法,指香港必須盡快切斷隱形的病毒傳播鏈。

他指出,七名先遣隊員為廣東省醫院主力做檢測的抗疫專家,將在實驗室工作,提升本港檢測能力,「好多街坊經常反映政府檢測慢,又遲遲未能送院,雖然道路艱難,但我都期待專家團隊可以協助解決香港齔u板工作,盡早控制疫情,指日可待。」

識講廣東話 溝通無障礙

就有人質疑內地專家只會說普通話,陳絔g說,七名專家中五人來自廣州、兩人來自深圳,「佢]全部都識講廣東話,鷃y言上有優勢,完全無溝通障礙黻暋D。」

送工聯自製口罩曲奇餅

麥美娟表示,為了表達工聯會和香港市民對先遣隊的感激和敬意,她和吳秋北送上由工聯會自製的口罩和曲奇餅,以表心意,「支援隊隊長收到後都好開心,然後同成員講呢曮Y我]自己做鵅A又鶻v相時主動叫大家畀個心。」

她形容,是次交流時間非常短暫,但氣氛非常良好,亦能感受到支援隊非常友善,「好nice(友善),humble(謙虛),positive(正面)。」她非常感謝中央對香港的關懷和支援隊對港的幫助,「支援隊專登蟑輕鋮顜U抗疫工作,令大家都多髐@份信心,加上工聯會由7月開始不斷爭取特區政府請求中央支援,現時得到正面回應,真係感動謘C」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家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