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直銷群組增七確診 有患者曾遊長洲

2020-08-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本港昨日新增的79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與之前的確診個案有關連,當中約58宗曾與家人朋友聚餐,另繼續有多宗個案與工作環境等有關,其中直銷公司群組Star Global再多七人確診,另有一位與該群組相關的患者,曾於7月24日與十多位朋友到長洲遊玩。另外,文錦渡缸瓦甫地盤則新增四人確診,而早前有多人確診的堅城(梁氏)建築有限公司,同層另一間公司也有一名女員工確診。

旺角怡安閣直銷公司Star Globa群組新增的七名確診患者(個案3408、3441、3469、3470、3487、3490、3492),當中包括一名51歲男子和六名20多歲男女,另有一名新確診的22歲男子(個案3458)與該群組相關,他曾於7月24日與該公司人員及其他朋友約十多人到長洲遊玩。

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在疫情簡報會上表示,曾就直銷群組行蹤向警方尋求協助,發現該公司有職員曾帶人到公司聽講座,亦有廿多人曾到太子利美大廈培訓,其間可能沒有佩戴口罩,產生環境污染。她指出,該群組感染數字較高,包括銷售及工作人員在內多人需要接受檢疫。

另外,早前有29人確診的堅城(梁氏)建築有限公司,位於觀塘創紀之城3期11樓,同層另一間公司一名41歲女子昨日確診(個案3405),張竹君相信是環境污染導致。

上水文錦渡缸瓦甫地盤群組亦新增四人確診,該地盤累計已有八人確診,患者未必屬同一公司。

康文署一職員中招

另外,康文署昨日表示,一名康樂助理員初步確診。該名助理員在中西區上環市政大廈上班,負責後勤工作,其工作地點不對外開放,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7月30日,而他早前曾因身體不適求診,前日(1日)獲通知初步確診。康文署表示,會按壎籵嬝@中心指引,即時安排全面清潔及消毒有關工作地點及所有公共設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