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防疫「加辣」措施延長至下周二

2020-08-04
■餐飲業務只能提供日間堂食。 資料圖片■餐飲業務只能提供日間堂食。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疫情仍未受控,特區政府宣布上周起生效、原訂今天到期的「加辣版」防疫措施,將延長多七天,生效期直至下周二(8月11日)。政府發言人強烈呼籲市民繼續盡量留在家中,減少不必要的外出,減少外出用膳,並避免不必要的社交活動包括私人聚會,同心抗疫,不要鬆懈,從而減低社區傳播以至切斷社區傳播鏈。市民時刻保持個人和環境壎矷A對預防個人受感染和防止病毒在社區擴散,以及紓緩目前醫療系統的沉重負荷,至為關鍵。

發言人表示,疫情近日持續嚴峻,出現為數不少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顯示社區有持續的隱形傳播鏈,社區大規模爆發的風險仍高,有需要延續相關的社交距離措施。

在該措施下,餐飲業務只能提供日間堂食,每日下午6時起至翌日早上5時只准提供外賣。提供堂食期間,每^最多坐兩人。

此外,公共場所的群組聚集最多兩人;室內外都必須一直佩戴口罩,違者定額罰款2,000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