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奉勸美方放棄注定失敗的干涉主義

2020-08-06

王毅表示,美國國內總有一股勢力,企圖否定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否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他們的目的很清楚,就是要遏制中國,搞亂中國。

明年將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回首百年,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所進行的偉大奮鬥彪炳史冊,是人類現代化歷史進程中最壯麗的篇章。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人民是歷史的閱卷人。中國的制度好不好,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近年來,不少國際機構民調顯示,中國民眾對政府的信任度超過九成。中國共產黨與中國人民的關係如同魚和水一樣交融,如同大地與種子一樣共生,試圖割裂和挑撥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的血肉聯繫,就是與14億中國人民為敵。

王毅說,我們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有荓j大自信,同時我們尊重世界各國人民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無意同任何國家進行制度競爭,無意同任何國家搞意識形態對抗。我們希望美方也能尊重中國的社會制度,尊重中國人民的選擇,放棄注定失敗的干涉主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