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國疫苗秘魯啟三期臨床試驗

2020-08-21

香港文匯報訊 據環球時報新聞客戶端報道,8月20日,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新冠滅活疫苗國際臨床試驗(Ⅲ期)秘魯共和國啟動儀式在京舉行。由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研製生產的全球首個新冠滅活疫苗正式獲得了秘魯壎苀※磪壎肮膍s院頒發的Ⅲ期臨床試驗批件。這是繼6月23日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新冠滅活疫苗獲得阿聯酋臨床試驗批件以來,國產新冠滅活疫苗再度獲得海外國家Ⅲ期臨床試驗批件。

據了解,中秘雙方已正式簽署相關臨床合作協議,共同推動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新冠滅活疫苗國際臨床試驗(Ⅲ期)進程。國藥集團董事長劉敬楨表示,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新冠滅活疫苗III期臨床試驗目前進展順利,此前不僅獲得了阿聯酋的Ⅲ期臨床試驗,還取得了巴林的臨床批件,國產新冠滅活疫苗在入組接種人數、樣本覆蓋國別和人群量等方面均取得多項突破。

劉敬楨稱,此次與秘魯開展合作,中秘雙方一定能高效開展III期臨床試驗工作,推動國藥新冠滅活疫苗的研發和投入使用,為共同構建人類壎肭楛d共同體貢獻力量!

此次在秘魯開展的III期臨床試驗為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試驗,中國生物將聯合秘魯卡耶塔諾埃雷迪亞大學和聖馬科斯國立大學的專家,共同開展臨床研究。

秘魯新冠患者居全球第六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8月20日,秘魯感染新冠肺炎人數已達54.9萬餘人,是全球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第六多的國家。

在啟動儀式上,秘魯駐華大使路易斯.克薩達表示,秘魯政府十分期待與國藥集團合作。秘魯政府感謝中國生物的科研團隊對在秘魯完成疫苗臨床研究充滿信心。相信雙方的共同努力最終將為全球各國人民的安全和福祉作出重大貢獻。

業界估計最快年底面世

此前,科技部「863計劃」疫苗項目首席科學家、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曉明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樂觀估計,國產新冠病毒滅活疫苗最快或於今年底上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