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美航班數翻倍至每周16班

2020-08-21
■ 國內執飛中美航線的航空公司,目前主要包括中國國航、東方航空、南方航空和廈門航空。圖為南航客機在上海浦東機場試飛。 資料圖片■ 國內執飛中美航線的航空公司,目前主要包括中國國航、東方航空、南方航空和廈門航空。圖為南航客機在上海浦東機場試飛。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美國交通部近日發布公告稱,允許中國航空公司將往返美國的定期客運航班增加至每周8班,與中國民航局最近允許美國承運人執飛的航班總數相對等,指令立即生效。中國民航部門昨日對此給予證實。此次擴容後,中美往返航線數量將翻番,由之前每周各運營4班共計8班,增加至每周各運營8班總共16班。

今年6月15日,美國運輸部放寬中國航空公司的赴美航班數量,每周允許4架航班執飛往返美國的航線。美國聯合航空、達美航空獲得上海市疫情防控保障能力確認函,每周各運營兩班。到8月12日,中國民航局發布通知,允許美國聯合航空和達美航空將各自的航班頻率從每周兩次提高到每周四次,並於8月17日批准了兩家航空公司的運營許可申請。

據了解,為應對迫切的市場需求,達美航空自8月24日起,將每周各增加一班底特律至上海、西雅圖至上海的國際航班,均經停首爾仁川機場。美國聯合航空方面,舊金山-上海浦東的往返航線將從9月4日開始增至每周四班。

國內執飛中美航線的航空公司,目前主要包括中國國航、東方航空、南方航空和廈門航空四家,每周每家執飛一班。新增航線雖然下月才開始執行,但從8月19日起,部分相關航線機票已經開放銷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