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家居設計萬事由孩子開始

2020-08-21
■整個單位設計以5歲小孩為重心,配以淺色系色調,令整個感覺更加柔和溫馨。■整個單位設計以5歲小孩為重心,配以淺色系色調,令整個感覺更加柔和溫馨。

一個家庭多了小孩子後,生活上出現巨大轉變,包括居住空間都為小成員作新安排。小孩子的衣物、玩具、迷你桌椅、家居安全設備等等,萬樣東西從地起,凌亂難收拾,令父母非常頭痕。室內設計師此時便發揮作用,運用設計技巧,不僅可以令單位增加收納空間變得更易打理,好的設計更會令單位成為家人回憶中最重要的存在。今期《置業安居》來到將軍澳一個600多方呎,戶主一家三口,整個設計以5歲小孩為重心,童趣的大廳設計,走廊變畫廊展示小孩作品,小孩房間「屋中屋」的可愛結構,襯以全屋淺色系色調,令整個感覺更加柔和溫馨。■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顏倫樂 圖:香港文匯報記者

甫入屋,第一個印象是相當溫暖。AT Home Design的設計師Kodi表示,由於戶主一家三口,並以小孩子需要作為設計重心,所以他於單位內採用大量木白色,並以淺色柔和色調為主,營造溫馨感。他笑說:「戶主一家大細,設計效果想增加貯物量的同時,成個感覺亦較溫暖,不想做到『示範單位』般,主要以實用及符合小朋友家庭需要為主。」

柔和系色調 營造溫馨感

單位在將軍澳新都城,實用面積644方呎。一入門口的玄關位置與客廳的地板做了一個不同地磚設計,分開兩個區域。小玄關設有一個層架,作展示裝飾品之用。走入客飯廳,設有大型電視組合櫃,設計師特別用淺藍色曲線造了一個小房子般的凹位,電視下面設有兩個層架,供戶主放置小孩子書本或玩具等。旁邊鞋櫃尺寸則預備將來或需要改動作擺放鋼琴之用。

桌子置櫃中 倍添空間感

客廳牆身及櫃門分別用淺藍色及白色等明亮色系,天花用燈槽及盒仔燈等代替大型吊燈,燈槽邊位特別做圓角設計,令整個感覺更加柔和。由於戶主需要大量儲物空間,大廳一角造了一個及至天花的大型組合櫃,櫃中隱藏一張伸縮桌子,需要用餐時只要拉出即可以使用,平日則收起增加空間感,亦方便小朋友活動。

單位設計明細

項目 費用(萬元)

清拆  3.3

水電  10.2

木工  14

泥水  11.1

油漆  6.3

換窗  6.9

傢俬  30

雜項  12.2

總計  94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