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樓市八卦陣】重置風水物品增運(二)

2020-08-21

呂法傳

上一篇重置風水物品增運(一),教了大家透過重置風水物品來增運,及利用一年四季之不同五行來增強力量,上一篇只講到流年財位及桃花位的應用例子,本篇將會繼續教大家如何重新布置其他流年吉星方位。

方法重溫:於春夏秋冬四季重置,由於四季本身之五行力量不一樣,所以對各種風水物之五行力量亦有增減,放對時候就能合乎天時和地利,相得益彰。

四綠文昌星飛至西南方,文昌星屬性為木,宜在此種植向上揚之植物或四支毛筆以增強文昌運,針對木屬性風水物品的重置,四季中春天五行屬木,代表茪j家只要在農曆一、二或三月重置,就可以增強木屬性風水物效果。由於現在已經過了春天,所以讀者們可以改用水生木之方法,在農曆十、十一或十二月重置,亦可增運。

六白武曲星飛至東南方,武曲星屬性為金,利公職或當權人士,宜放土或金屬性物品,建議放置壽山石璽形印章,亦可放置官形銅像,以增威望。如重置印璽就針對土屬性,由於土屬性分布在全年四季,重置更方便,大家只要在農曆三、六、九或十二月重置即可增運。如重置銅像就針對金屬性,宜在農曆七、八或九月重置,即可增運。

九紫喜慶星飛至正西方,喜慶星屬火,如希望催婚旺丁,宜在此方位放置紅色發光裝飾,「火」能增強喜慶星之力量。針對火屬性風水物品的重置,四季中夏天五行屬火,大家只要在農曆四、五或六月重置,即可增強其效果。

四絕或四立日不能重置

根據上述所指引,各位只要根據四季之五行屬性來重置風水物,就能得到更佳效果,但注意不能在四絕或四立日放置,因為這段時候,四季中五行正在交換,五行未完全確定,會影響效果準確性,四絕或四立日可於通勝內查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