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工聯促查非法「初選」 選管會拒接請願信

2020-08-26
■麥美娟(右)與梁子穎到選管會請願,敦促選管會盡快調查「初選」等涉嫌違反選舉條例的行為。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麥美娟(右)與梁子穎到選管會請願,敦促選管會盡快調查「初選」等涉嫌違反選舉條例的行為。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戴耀廷及攬炒派上月發起所謂「初選」,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破壞選舉公正,但選舉管理委員會至今仍未作出調查。工聯會代表麥美娟及社區主任梁子穎昨日到選管會請願,敦促選管會盡快調查「初選」等涉嫌違反選舉條例的行為,要求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責成選管會主席跟進事件。

麥美娟表示,攬炒派揚言要在選舉中奪取立法會一半以上議席,繼而否決政府提出的有關財政預算、撥款申請等法案,以達到癱瘓施政,奪取香港管治權,擾亂國家安全的目的,選管會應立即就所謂「初選」擾亂選舉公平展開調查。

她形容現時香港選舉投票的方式還處於「石器時代」,但選管會仍然不盡職責,未就保障選舉公平作出改善。

梁子穎批評所謂「初選」破壞選舉公平原則,涉嫌操控選舉,而參選人包括黃之鋒、郭家麒、楊岳橋、郭榮鏗等人去年曾去信美國,要求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中的勾結外部勢力,選管會應嚴肅調查事件。

其間,選管會稱不會派代表接信,可將信件放於地下花槽。對此,麥美娟認為將信件放在花槽好似丟垃圾,選管會態度明顯漠視民意,不履行工作。因此決定將直接遞信給特首,並如實反映選管會不負責、不作為的工作態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