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博 > 正文

藝訊:楊麗萍新作《阿鵬找金花》 九月大理首演

2020-09-05
■楊麗萍與劇中主演。 丁樹勇  攝■楊麗萍與劇中主演。 丁樹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丁樹勇 雲南報道)著名舞蹈家楊麗萍最新作品,民族音樂劇《阿鵬找金花》將於9月29日於大理新落成的楊麗萍大劇院首演,成為9月5日至國慶黃金周期間,由中國舞蹈家協會與大理州委、州政府主辦的「2020中國舞蹈家協會環境舞蹈展.大理舞蹈季」系列活動的重頭戲。

阿鵬找金花的浪漫愛情故事在白族老者的講述中開始,阿鵬與金花暗生情愫心照不宣,阿黑卻苦戀金花從中作梗,美麗善良的銀花姑娘又對淳樸的阿黑愛而不得,在四個年輕男女的愛恨糾葛中,把白族青年男女之間質樸純真的愛情和白族勞動人民的勤勞智慧淋漓盡致地呈現在舞台上。白族傳統的霸王鞭在劇中出神入化,白族小夥的龍頭三弦演繹到極致,彝族跳菜創意靈動,蒼洱之間的田園生活生動再現,愛情故事、逗趣嬉鬧詼諧幽默,展現了大理民間最本真的民俗風情和生產生活。

據介紹,目前《阿鵬找金花》已完成編創排練,該劇民族化、生活化、藝術化高度融合,延續了楊麗萍原生態的藝術風格,是充分彰顯白族文化,又充滿國際視野的大手筆上乘之作;劇院基礎設施建設也即將全面完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