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部分攬炒派黨派/頭目人物相關施壓言論

2020-09-10

公民黨

◆昨日在facebook發文聲言特區政府「引用舊例 以言入罪 打壓言論自由」,聲稱事件是「政治檢控」,目的是要「直接剝削市民的言論自由」,又稱有「數以十萬計市民」曾經叫喊譚得志招致檢控的口號,所以譚若罪成將「剝削」數以十萬計市民的「言論自由」。

◆黨魁楊岳橋稱︰「動用一條『殖民地時期的生蛌k律』去起訴,法庭沒有案例可依循,無異將『無上權力』交予控方,任他們隨便使用。」

民主黨

◆前日在facebook反問︰「乜原來『黑警死全家』『721唔見人』係煽動文字?」

◆該黨議員許智葶Q日在記者會上批評有關案件是「利用法律作為打壓言論自由的工具」。

「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志全

◆昨日在facebook發布短片講案件,並寫上「『反抗』都係煽動文字。世紀冤案,唔准保釋。上高院,救快必!」有煽市民去法院之意;昨日又與攬炒派議員開記者會,稱譚得志還柙是「文字獄」,若罪成會影響市民「言論自由」。

「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毛孟靜

◆前日在facebook上貼出譚得志被控消息,並以英文反問︰「律政司的人晚上如何睡得荂H法治?」

「新民主同盟」荃灣區議員譚凱邦

◆昨日在記者會上形容不批出保釋的裁判官蘇文隆是「紅官」、「親建制」,會在日內投訴蘇官,揚言要在司法獨立之外「讓人看到公義」。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

◆昨日在facebook及Twitter上呼籲國際「關注」譚得志被還柙,又稱譚僅是因為呼喊「五大訴求」等口號就被起訴,「更差的是」不能保釋。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

◆前日在facebook上稱︰「這是個連擺街站嗌口號也會被捕的年代。我們不可以習慣、不可以麻木,若連我們也不關注自己的戰友,他們只會更唯(為)所欲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