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有恃無恐:恐嚇侮辱法官:「享火魔死全家」

2020-09-10
■黑暴以粗言穢語對法官人身攻擊。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黑暴以粗言穢語對法官人身攻擊。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攬炒派妨礙司法公正的手段層出不窮,不時在判決不合自己心意時,在網上起底、恐嚇有關法官,甚至在法院外刑毀塗噴侮辱法官的語句,企圖向法官構成心理壓力,及慫恿激進網民危害法官人身安全。部分人更要求將「紅底」法官交上美國制裁名單,可謂無所不用其極。

粗口罵法官彭寶琴

攬炒派恐嚇法官的情況屢見不鮮。例如今年元旦民陣搞遊行時,有黑衣暴徒在高等法院低座外用黑漆噴上「法治已死」字句,並在大樓近地面外牆,噴上高等法院法官彭寶琴的名字,名字下被寫上「紅底官」等字眼,旁邊更加有粗口等侮辱字句。

今年4月高院上訴庭三位法官駁回「港獨」分子梁天琦的暴動罪減刑上訴,有煽暴文宣旋即在網上咒罵「紅官死全家」,揚言要「清算」法官,更威嚇:「法庭應該享有火魔的待遇。」

同月,將軍澳「連儂隧道」的持刀傷人案被告被判入獄45個月,但攬炒派不滿法官在宣判時狠批黑暴是造成是次悲劇的主因,紛紛出言恐嚇要「斬死佢」、「燒鼳」、「係(騿^條街認到就打×佢最實際」。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攬炒派區議員楊雪盈、岑敖暉、陳梓維等紛紛呼籲網民「一人一信」投訴有關裁判官。

叫囂名單交美制裁

今年8月中,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更就一宗案件上訴得直,呼籲市民要「集體投訴」案件的原審裁判官。

過去一段時間,攬炒派亦一再鼓吹要將法官加入美國制裁名單,包括在制裁名單出爐前,已有人強調「首輪制裁名單應包括司法界-特別是法官」,近日亦有人聲稱要「成個doj(律政司)同堆『紅官』都應該上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