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攬炒派劣行錄】圍毆半分鐘 打到腰骨裂

2020-09-10
■一批暴徒當天於旺角彌敦道近惠豐中心一帶用竹枝、燈箱及木梯等架設路障堵路,並布「傘陣」試圖遮掩惡行。 資料圖片■一批暴徒當天於旺角彌敦道近惠豐中心一帶用竹枝、燈箱及木梯等架設路障堵路,並布「傘陣」試圖遮掩惡行。 資料圖片

清障正義女護士庭上控訴黑暴私刑毒辣

攬炒派去年10月13日發起所謂的十八區再開花「神獸罷鷲」行動,大批暴徒於旺角堵路並大肆破壞,一名英勇正義的女護士自發清除路障,卻被一眾暴徒拉入「傘陣」圍毆致腰骨骨裂、挫傷及背部擦傷。警方事後拘控兩名女子,案件昨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由裁判官鍾明新審理。浸會醫院女護士何潤姿於庭上控訴被「私刑」慘況,她稱先被20人圍蚍漍戮ヾA不過,她當時強調「唔介意,一心只係想搬走晒洁v,其後她又被十多名黑衣蒙面人拉入「傘陣」,拳打腳踢歷時約半分鐘。聆訊今日繼續。■香港文匯報記者 葛婷

兩名女被告為旅行社代理人盧綺敏(40歲)及無業女子朱珮賢(42歲)。盧否認去年10月13日在旺角道及亞皆老街交界,與其他身份不明的人參與非法集結;朱則否認同日在彌敦道683號至685號外,非法及惡意地對女子何潤姿的身體造成傷害。由於盧早前已承認同日在旺角道及彌敦道交界襲擊何潤姿。庭上昨日讀出案情,指她於上址扯何的頭髮並拖行三四米。盧在警誡下稱,因何清理竹枝時打到其右腳,於是用杯掟她及扯其頭髮。

唔介意被淋飲料 「只想搬晒洁v

在浸會醫院任職護士,正修讀護理碩士課程的女事主何潤姿供稱,當日知道有示威者在旺角堵路後,下午近5時到達彌敦道惠豐中心對出清理路障,包括竹枝、垃圾桶、鐵欄、雪糕筒及木板等雜物,其間附近有約200名示威者,她被約20人圍堵,有人從後踩她手持的竹枝,有人則指罵及向她潑淋飲料。

何強調當時「唔介意,一心只係想搬走晒洁C」未幾有防暴警察到場。

她隨後再轉到彌敦道近上海街繼續清理路障,並得到數名途人響應加入協助,令該處交通很快回復正常。當她在彌敦道琤芼行附近搬移路障時,被十多名蒙面的黑衣人拉到近周大福外,突然有人高呼「開遮」,即有約五六把雨傘應聲全打開,並有人將她拉入「傘陣」施襲、拳打腳踢歷時半分鐘。

面被噴黑漆 慘遭踢脊椎

何續說,當時感覺到背部、尾龍骨及臀部被打了至少五六下,其後她發現鎖骨被抓傷,面部亦被噴上黑漆。她打算離開時,又突然遭人扯蚗Y髮拖行三四米,途中被人踢了一腳及噴臉,臨離開現場時再被人從後踢脊椎。

庭上昨播出現場片段,顯示身穿粉紅色上衣的女被告朱珮賢曾開雨傘,其間疑有人出手襲擊事主,場面混亂。何承認無法辨認出任何一個開傘或施襲的人,又指自己原不打算報警,惟她離開時仍被數名黑衣人尾隨,擔心再受襲才報警。

控方問她為何事隔了數天才就醫,何潤姿稱,起初自覺傷勢無大礙,無謂浪費時間,但其後應警方要求,才於四天後到浸會醫院及廣華醫院檢查,結果證實其腰骨骨裂、腰部挫傷及背部擦傷,並於10月23日再次到警署補錄口供及呈交就醫時所拍的X光片。

辯方大律師關文渭亦於庭上播放網上片段,顯示事主離開時被一名男子飛踢心口,繼而被女被告盧綺敏扯髮拖行,其間身穿粉紅色上衣的女被告朱珮賢勸喻:「唔好打啦!」何看畢片段後確認朱有講過。

關大狀又質疑朱招認供詞的呈堂合法性,指她在錄口供時被警長摑臉及言語威嚇,又質疑警員去年10月22日登門拘捕時,無可能短短8分鐘之內處理完眾多程序,包括制服、警告對方並鎖上手銬、施行警誡、記下招認口供、解開手銬讓對方簽署及再進行搜屋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