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點讚支援隊成員高尚情操

2020-09-11
■香港市民向內地支援隊致送的漫畫、心意卡及書法等。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香港市民向內地支援隊致送的漫畫、心意卡及書法等。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多名建制派議員昨日在座談會上,感謝內地支援隊來港。建制派召集人、立法會商界第二議員廖長江指出,支援隊成員基於血濃於水的高尚情操,離鄉別井支援本港,又認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有助加快實施內地與香港的「健康碼」互認。另外,有市民想向支援隊員致送1,000盒月餅,但對方表示心意已領、月餅不能接受。

廖長江:「健康碼」近期若能實施 有賴普檢

廖長江表示,香港非常歡迎支援隊的到來,內地抗疫成果世界有目共睹,過程中雖有辛酸,但成就令人感動。他說,支援隊成員為了幫助香港,離鄉別井到港工作,是基於血濃於水的高尚情操,「這對香港非常重要,我們很感恩。」他又指出,內地和香港的「健康碼」互認措施,近期若能實施,是有賴於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並希望盡快開通兩地的旅遊、商務和體育氣泡,恢復人員往來。

李慧k:普檢讓港獲內地防疫經驗

民建聯主席李慧k亦表示,如果不是支援隊的大力協助,香港無法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檢測能力,而普及計劃是一個很好的基礎,讓香港獲得內地的防疫經驗。她又表示,聽聞部分隊員為了節省時間,工作時穿戴尿片,減少上洗手間時間,對此表示敬佩。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則說,大批市民都想用不同方法表達對普及檢測的支持,有市民更想向支援隊員致送1,000盒月餅,但無奈對方表示心意已領、月餅不能接受。她又指出,目前檢測數據顯示,本港每10萬人中僅有4個病例,比例較低,對重啟經濟非常有利。

前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憟蟡N表醫學界參與慰問,表示普及計劃是對抗疫情的重要舉措,這是醫學界的共識,亦有利於下一步恢復社會活動。他指自己曾親自參與檢測工作,發現籌備計劃非常不易,因採樣的醫護並非每天從事這項工作,如何正確採樣都要經過培訓,能順利完成計劃,離不開中央政府的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