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旅業歡迎「旅遊氣泡」 倘落實將推產品配合

2020-09-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特區政府與11個國家探討「旅遊氣泡」措施,並已接觸日本及泰國壎苀〞飌荌Q安排,而本港旅遊業界歡迎本港與其他國家建立旅遊氣泡,倘落實安排會推出旅遊產品配合,但估計初期巿民反應一般,有業內人士則表示不少巿民也想外遊,惟相信本港旅遊業要至2022年才完全恢復。

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在電台節目上表示,如果旅遊氣泡安排能夠落實,對業界來說是好事,而政府正與日本及泰國商討安排,他指這兩個國家都受港人歡迎,旅行社屆時可以恢復部分生意,若病毒檢測結果有效期是7天,便會配合推出7天內的旅遊產品。

不過,他預計恢復初期市民的反應只會一般,因為就算建立旅遊氣泡,巿民出外及回港也要進行檢測,次數太多會減低吸引力,相信較多人先會採取觀望態度。此外,除有關國家是否恢復通關外,亦要視乎航空公司的航班是否可配合,航班上座率可能要減少配合檢疫安排,加上若太少航班往來,機票價格亦相對會較貴。

港人對旅遊需求一直存在

另外,經營深度遊的GLO Travel創辦人陳成軍在同一節目表示,旅遊氣泡是恢復旅遊業的第一步,倘若日本落實旅遊氣泡措施,對他的生意亦有好處,因他一直經營到日本觀賞建築、藝術、茶道等旅遊產品,而最近他亦已開始與日本當地業界接洽,商討準備工作。

他認為,港人對旅遊的需求一直存在,通關後市民定想出外旅遊,只是恢復初期可能警覺性會較高,較注重壎肭暋D,預計最快要2022年旅遊業才完全恢復。他並相信,旅行團生態會有轉變,每團人數將減少,坐旅遊巴或用餐時要分開坐,而酒店房間亦會以單人房為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