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各界團體向支援隊送感謝信

2020-09-12
■團體「香港政研會玫瑰團」感謝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團體「香港政研會玫瑰團」感謝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蕊)香港開展為期兩周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來港馳援抗疫,日以繼夜不辭勞苦協助檢測工作。香港立法會議員、退休警察、醫務團體、民間團體等昨日紛紛向支援隊員送上感謝信和心意卡,表示中央政府及內地同胞義無反顧地支持香港,正是大家血濃於水的明證。

立會議員:感激支援隊助抗疫

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周浩鼎聯同新界社團聯會及民建聯成員,昨日到內地支援隊下榻的九龍維景酒店致送心意卡,支援隊總隊長李大川和副隊長趙靖代表接受。

周浩鼎表示,香港廣大市民支持感激內地支援隊協助香港抗疫,希望更多市民把握時間參與。梁志祥亦指,內地支援隊來港支援,對香港抗疫工作十分重要,呼籲巿民盡快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則聯同葵青區議員郭芙蓉,亦帶備感謝卡向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廣西支援隊的代表會面及交流,表達感謝之情。

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廣西壯族自治區幫楨e副主任龐軍表示,檢測隊員來港初期12小時無間斷工作,部分人因不停檢測化驗令手指也損傷流血,更有隊員為支持香港檢測工作推遲婚期。陳絔g對此表示非常感動,反映每當香港有危急,中央政府及內地同胞義無反顧地支持香港,這正是血濃於水的證明。

民團:市民不會忘記

多個民間團體包括保衛香港運動、 香港政研會玫瑰團、愛國護港101、上海閔行香港聯會、香港民意聯署、民眾聯席等昨日亦分別到九龍維景酒店。他們手持寫有「感謝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標語,高喊「萬分感謝中央支持香港」等口號,其間有市民加入行列為支援隊加油打氣。

保衛香港運動發言人何女士表示,香港疫情最嚴峻時期,內地醫護背井離鄉前來支援,「香港市民不會忘記這份雪中送炭的情誼。」

香港政研會向支援隊送上的感謝信寫到:「感謝內地支援隊不辭辛苦為香港市民提供專業服務,感恩致謝,沒齒難忘。」發言人鄧先生指前幾日就收集了逾50張市民心意卡及逾千人聯署,已轉交支援隊,希望他們感受到港人感激之情。

民眾聯席召集人趙麗娟批評攬炒派詆毀內地援港檢測,強調反對派言論不代表大多數香港人,希望支援隊員不要介意。

醫界:表現對港愛護關懷

香港醫務委員會執照醫生協會昨發信向支援隊表示感謝和敬意:各隊員逆行而上赴港參加檢測工作,帶來國家對香港市民的關懷和支持,各位隊員日以繼夜,任勞任怨,力排極少數亂港分子的非議不懈地工作,以高效率和高準確度完成工作,取得控疫工作上重大意義的成績。

「香江智匯」會長、眼科醫生周伯展讚揚內地支援隊員是挺身而出「不凡」的人,指支援隊奮戰在一線,不但無懼疫情,更不被香港一小撮反對派閒言閒語影響,充分表現出對香港同胞的愛護與關懷。

有退休香港警務人員則發表公開信,感謝祖國,感謝支援隊赴港協助,並形容這是一個不平凡的任務,「你們的功勳及辛勤是我們看到的一切,人非草木我們感激不盡!您們的出現實際保障了全港市民的健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