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中方對等限制美駐華使領館及其人員活動

2020-09-1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9月11日在答記者問時表示,中方針對美國務院限制中國駐美使領館及其人員活動採取反制措施,對美駐華使領館包括美駐香港總領館及其人員的活動採取對等限制。

有記者提問,中方9月3日曾批評了美國務院對中國駐美使領館及其人員活動進一步採取限制措施,並表示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正當必要反應。請問中方是否採取了具體措施?

外交部發言人表示,正如中方9月3日指出,去年10月以來,美國務院對中國駐美使領館及其人員在美正常履職多次出台限制措施。美方做法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干擾中美關係和雙邊正常交往。

措施涉美駐香港總領館

發言人說,為敦促美方及早撤銷其錯誤做法,中方已於近日發出外交照會,對美駐華使領館包括美駐香港總領館及其人員的活動採取對等限制,有關措施涉及美駐華使領館包括美駐香港總領館的高級外交官及其他所有人員。

發言人強調,必須指出,中方上述舉措是對美方錯誤行徑作出的正當、必要反應。中方將繼續支持兩國各界開展正常交流與合作。中國駐美使領館將繼續與美國各界保持正常交往。我們再次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撤銷限制中國駐美使領館及其人員活動的無理做法。中方將根據美方行動作出對等回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