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市民團體感謝支援隊:體現血濃於水

2020-09-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芙釵)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明日便結束,有市民團體昨到內地支援隊下榻的九龍維景酒店,向支援隊獻上心意卡和禮物致謝,由國家壎肭楛d委員會醫政醫管局副局長李大川、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廣東組隊長余德文等接受。有市民表示,支援隊體現血濃於水的精神,亦為本港疫情防控作出很大貢獻,感謝他們無私幫忙。李大川回應表示收到香港各界市民的心意,感到感動,會把所有心意傳達至所有隊員。

香港中西區各界協會、工聯會、香港青年聯會、香港中旅集團職工聯誼會、香港島婦女聯會、新港青年會、越秀集團等多個團體以及一批巿民,昨午到九龍維景酒店向內地支援隊表達謝意,其中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聯同九龍西區的幹事昨到場向內地支援隊送上心意卡。

他表示心意卡上的一字一句都是網民的心聲,因早前在網上徵集市民想對支援隊表達的說話,結果收集了近2,000個留言,並把留言逐一列印貼在心意卡上,惟位置有限未有全部貼上,把所有心意傳達到支援隊手上,故把留言專頁轉換成二維碼,讓隊員能通過掃描二維碼閱讀所有留言。

中西區各界協會:讓港逆境前行

香港中西區各界協會常務副會長邱松慶則感謝支援隊的幫助,讓香港逆境前行,同時亦體現大愛精神,面對高風險的疫情無畏無懼,彰顯炎黃子孫的精神,深信在他們協助下,香港定能像內地一樣很快恢復正常,重啟經濟。

藝人莊思敏昨亦到場,表示原想與4名朋友集資購買月餅和水果向支援隊致謝,但得悉支援隊不接受食物後,選擇在報章刊登感謝廣告,除向支援隊致謝外,亦公開向大眾表揚他們幫助香港控制疫情的無私奉獻。她續說,支援隊的協助對本港防控有很大幫助,感謝他們的付出。

市民批有人把支援政治化

昨有份到場的巿民黃小姐表示,支援隊幫助本港抗疫,體現出血濃於水的表現,批評一些人卻把內地的支援政治化;另一黃小姐則指支援隊面對不同聲音,仍堅持協助本港化驗,是國家的驕傲,認為港人應心存感激,相信香港在國家協助下定能迅速恢復正常,冀港人亦能同心抗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