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新股透視:收入高增長 再鼎可認購

2020-09-18

凱基證券

再鼎醫藥(9688)為一間創新型的生物製藥公司,專注於發現、授權、開發及商業化差異化創新療法。該等療法可解決中國及全球市場的巨大醫療需求缺口,包括腫瘤、抗感染及自體免疫性疾病領域。啟明創投持有10.6%的股份,是最大的股東。

透過引入授權,再鼎與多個全球領先的生物製藥公司建立合作關係,打造創新候選藥物產品線。再鼎通過與GSK、BMS、Paratek、FivePrime、Entasis、Novocure、MacroGenics、Deciphera、Incyte及Regeneron等全球藥企合作,在內地、香港擁有12個活躍的引進授權臨床候選藥物可供開發。

再鼎在內地、香港及澳門推出則樂(治療晚期卵巢癌患者的抑制劑),及Optune(腫瘤電場治療)。再鼎於2020年1月在內地推出則樂,並於2020年6月在內地推出Optune,支持2020年上半年收入增長4.6倍至1,920萬美元。除則樂及Optune外,再鼎分別就Omadacycline及瑞派替尼所提交的兩項NDA亦獲得優先審批資格。

多種創新藥擬投入臨床開發

再鼎的戰略亦包括內部研發。再鼎已將兩種具有全球知識產權的內部研發候選藥物(即ZL-1102及ZL-1201)推向全球臨床開發,且計劃於未來幾年將多種創新藥物投入臨床開發。

再鼎2017年以ADR上市。由於初期沒有收入,再鼎持續虧損。然而,透過與其他生物製藥公司合作,再鼎大大縮短產品推出時間。於ADR上市以來,投資者對再鼎反應正面。雖然仍處於投資階段,暫時無法扭虧;不過,受益於新產品推出,再鼎收入已進入高增長期。儘管已經在美國ADR上市,可能會限制再鼎股價短期漲幅,仍建議認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