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宏利首推MPF退休收益基金

2020-09-18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岑健樂) 港股近日持續波動,打工仔的退休投資也受影響。宏利香港僱員福利業務部副總裁兼主管吳清發昨表示,強積金屬長線投資,因此即使金融市場出現波動,計劃成員的投資配置,亦不必太過貼近市場變化,但他建議計劃成員,每年檢視一至兩次投資配置。

宏利宣布將於下周一於香港推出「宏利MPF退休收益基金」,是全港首推的強積金退休收益基金,旨在滿足強積金成員於退休前累積儲備,以及於退休後獲得定期派息的需要。

長線年化派息率目標4%

該基金的目標,是透過以分發派息至成員強積金賬戶的方式,提供定期及穩定收益,其次要目標則是提供長期的資本增長;65歲以下的成員每月派息會自動再投資於該基金,以尋求資本收益增長。當年滿65歲或以上,每月派息會撥入提供本金保證的宏利MPF利息基金。

吳清發表示,該退休基金提供多種靈活性,包括不設入場年齡,投資或供款金額門檻及最短投資期。另外,他表示該產品以年度化派息率4%為長線目標,雖然此回報率非保證一定能達到,但公司有信心在分散投資下,可達成有關目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